大多數現代女性以瘦為美,不少人想盡辦法追求骨感。英國一些女性雖然不胖,卻跑去實施胃束帶手術,希望不節食、不鍛煉即達到瘦身效果。

    專家提醒,不要忽略減肥手術的健康風險。

    美容企業“布利斯美容”可以實施胃束帶手術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18日援引負責人邁克爾‧德莫迪的話報道,最近一個月內,“布利斯美容”婉拒了大約30名體型正常女性實施胃束帶手術的要求,包括一名身高體重指數(BMI)為19的偏瘦女性。

    英國國家診療標準化研究所出臺指導意見說,胃束帶手術適用于BMI指數介于30至40間、具有嚴重健康問題或病態肥胖的人。

    德莫迪說,“布利斯美容”遵循英國相關規定,只給肥胖人群實施這種減肥手術。

    “當我告訴她們無能為力時,她們往往相當失望,”德莫迪說,“她們認為手術私下進行就不會有問題。我解釋說,即使她們不喜歡自己的左臂,我們也不能砍下那條胳膊。這(與做胃束帶手術)一個道理。”

    整容外科醫院“讓我們共同面對”的負責人珍妮‧福勒說,她的醫院每天都會收到偏瘦女性實施胃束帶手術的要求。“一些穿8碼或10碼衣服的女性聯係我,要求進行胃束帶手術,希望變得更瘦或保持消瘦身材,真令人驚訝。”

    健康女性要求實施這種手術自有考量。

    不願意透露全名的英國女子伊萊娜現年40歲,體重在正常范圍內,衣服穿12碼。她說,為保持體重,她嚴格控制飲食,堅持日常鍛煉,這些令她心生厭煩,決定實施胃束帶手術。

    伊萊娜對英國《每日鏡報》記者說:“即便我不再考慮碳水化合物和熱量問題、錯過健身課程,胃束帶仍能保證我的體重處于控制之下。”

    德莫迪說,當一些不具有明顯超重特徵的客戶要求實施胃束帶手術時,正規整容外科醫院會予以拒絕,不過,總有一些外科醫生願意私下給他們“操刀”。

    事實上,實施這種手術有一定風險。胃束帶手術要求全身麻醉,有可能發生感染等並發症,偶爾會危及生命。

    統計數字顯示,胃束帶手術死亡率為大約兩千分之一。

    綜合利弊,肥胖帶來的健康危害大于手術風險,因此醫學專家僅建議肥胖人群考慮實施這種手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減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